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朱良才到台前县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检查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等工作
作者:记者 岳彩寒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23  点击次数:

  1月22日,市长朱良才到台前县侯庙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检查消防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副市长张宏参加。

  “家里几口人?”“置备年货了吗?”“提前祝大家过一个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新春佳节。”朱良才一行先后走进许集村、大杨村优抚对象、特困供养、残疾人、留守儿童、计生户、低保户、百岁老人、老党员等基层群众家中及镇敬老院,为慰问对象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处,朱良才都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拉家常、话冷暖、送祝福,关切地询问群众生活起居、健康状况、经济收入等情况。他勉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叮嘱家属细心照料老人,让老人老有所依、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他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好服务保障,用好惠民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困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慰问期间,朱良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检查镇敬老院、镇中心小学及沿街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抽查了解相关负责人消防器材操作熟练程度,对发现的校园宿舍设计不规范、防盗窗被锁死,灭火器检查不及时、无标志标识、过期作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防通道被堵占等问题,现场研究整改措施,并一一交办。他强调,要深刻汲取外地火灾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醒,落实包保机制、层层压实责任,调动发挥基层力量、织密联防联控网络,全面排查整改,不留漏洞死角盲区。要加强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演练,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救扑救能力,坚决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在东碱厂村北侧养牛场内,朱良才详细了解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举报件整改情况。他强调,环境保护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求,认真办理群众投诉,精准科学依法做好污泥处置。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以高品质生态保护支撑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