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君恒生物可持续航空燃料适航座谈会召开
作者:记者 岳彩寒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22  点击次数:

  1月20日,市长朱良才出席河南省君恒实业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恒生物”)可持续航空燃料适航座谈会,与中国民航局嘉宾一起,共同见证位于工业园区的君恒生物航空燃料通过中国民航局适航认证。这标志着君恒生物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可持续航空燃料适航资格的民营企业。副市长周锋、聂长明参加座谈会。

  朱良才在致辞中表示,君恒生物航空燃油取得进军民航市场的资质,倾注了无数科研工作者的心血汗水,既是君恒生物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又是濮阳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实践,更离不开中国民航局的关心支持。他代表濮阳市委、市政府,向中国民航局领导嘉宾对濮阳企业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朱良才表示,期盼中国民航局继续关心君恒生物发展,支持濮阳更多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也希望中国化学、中国航油、中国航协、河南航投、河南大闲等企业和协会,多到濮阳实地考察产业发展情况,与濮阳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广阔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濮阳将一如既往秉持“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最高效率,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民航局相关领导嘉宾对君恒生物正式获得适航认证表示祝贺,一致认为,君恒生物进入民航市场,为民营企业助力民航绿色发展树立了标杆旗帜,这不仅是君恒生物的荣誉和骄傲,更是濮阳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关心关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结果。希望君恒生物切实履行好持证人的义务,按照局方批准的设计和质量系统进行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持续跟踪生产过程中的航油质量状况,及时发现并消除可能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可靠。

  据悉,可持续航空燃料最大的特点是减碳,相较传统航空燃料减碳80%,将极大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同时,由于可持续航空燃料所用原料为废弃油脂,不消耗绿色植物,在变废为宝的同时,还促进可持续发展。从使用角度看,可持续航空燃料有着广阔的使用前景,截至2023年年底,全球已有超过40家航空公司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市场空间巨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