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我市两家企业入选河南省节能环保示范企业
作者:记者 樊欣欣 通讯员 冯荣欣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8  点击次数: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印发2023年河南省节能环保示范企业创建名单,我市宏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稹绿探(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围,被认定为河南省节能环保示范企业。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把节能环保产业摆在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突出位置,抢抓政策和市场机遇,瞄准产业绿色化、低碳化、循环化发展需要,围绕节能环保产业链条,努力做强环保服务产业,积极支持一批核心竞争力强、行业带动作用大的骨干企业发展壮大。宏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聚焦农业秸秆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利用糠醛渣和木质素等生物质燃料建成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和发展低碳经济的协调统一。中稹绿探(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节能服务为一体,主要从事生物质固体燃料加工成型设备制造,公司生产的各系列生物质锅炉已广泛应用于环保设备行业。

  此次宏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稹绿探(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被评为省节能环保示范企业,将在资源可持续利用及节能环保服务领域起到积极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升我市节能环保产业竞争优势,全面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