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记者 王莹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次数: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5日,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书记万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良才,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孙起鹏,市委常委赵建玲、惠康、张连才、周东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列席会议。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王国栋及成员陈凯、云俊波到会指导。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提前着手、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认真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精心撰写检查材料,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万正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市委常委逐人进行发言,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常委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目标任务,检视剖析全面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深化了认识,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万正峰指出,当前,主题教育已进入收官阶段。越到最后,越要敬终如始,标准丝毫不能降,工作半点不能松,必须一鼓作气,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做表率。坚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始终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战略考量、政策初衷,准确把握工作的着眼点、聚焦点、突破点,创造性开展工作,真正让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濮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做表率。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领悟好、贯彻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融会贯通、通达于心,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要在积极担当作为上做表率。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倍增,躬身入局、挺膺负责,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

  四要在为民尽职尽责上做表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树牢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持续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表率。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纵深推进清廉濮阳建设,从严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严守廉洁自律红线,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王国栋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濮阳市委常委班子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务实,会议开得比较成功,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市委常委班子改造主观世界、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增强主动,在批评中凝聚共识、增强合力,在整改中拓展成效、推进事业,在实干中取信于民、造福群众,在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常抓不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