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代表 政府参事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作者:记者 岳彩寒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次数:

  1月15日,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交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社会各界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政府参事意见建议。市长朱良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报告的起草过程、布局结构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座谈会上,来自全市不同领域的14名社会各界代表、政府参事,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制造业倍增、助企纾困、人才引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深化油地合作等领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展望未来振奋人心,符合上级决策部署,是一份体现人民意愿、回应人民呼声的好报告。

  朱良才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记录并作出回应,就一些具体问题同参会人员现场交流探讨,并对社会各界代表、政府参事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围绕报告内容,深入思考、积极建言,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深度、有价值的真知灼见,对完善提升报告、做好政府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深入研讨、充分吸纳,切实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实到报告里,体现到政府工作谋划部署中,让报告更有针对性、前瞻性、操作性,更加符合全市干部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朱良才表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监督政府工作,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紧扣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产业发展、安全生产、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管理、文化建设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系统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收集反馈各类信息,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社会各界代表、政府参事工作,努力为大家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