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去年我市共争取上级项目资金128.74亿元
作者:记者 樊欣欣 通讯员 张凯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5  点击次数:

  1月11日,记者自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23年,我市坚持把缓解项目资金难题作为抓项目稳投资的重要突破口,积极向国家、省争取资金支持我市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共有314个项目争取上级项目资金128.74亿元。

  在这314个项目中,有45个项目争取到增发国债资金14.38亿元,112个项目争取到专项债券资金70.45亿元,46个项目争取到中长期贷款投放资金26.3亿元,97个项目争取到中央资金17.1亿元、省配套资金3435万元,3个项目争取到省奖补资金1050万元,11个项目争取到省基建资金650万元。

  中央预算内投资等上级项目资金,对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去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认真研读国家相关经济政策,深入分析政策资金扶持方向,找准与我市发展的契合点,在关键短板领域持续发力,有针对性地争取项目资金。在项目的选择上,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和公共基础设施需求,科学谋划重大项目,并针对拟争取上级资金的项目,强化部门联动、协调配合,精准开展项目论证工作,合理优化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加快推进谋划储备的专项债券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推动项目尽早符合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安排条件。同时,主动与国家、省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对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修改、补充资料,确保了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支持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