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作者:记者 岳彩寒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2  点击次数:

  1月11日,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交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市长朱良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报告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座谈会气氛轻松活泼,与会的14名代表委员立足自身领域,围绕科技创新、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基层治理、民营企业发展、高素质人才培养、油地合作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布局新颖、内容翔实、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朱良才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仔细记录并一一回应,就一些具体问题同与会人员现场探讨交流。他指出,大家情系濮阳发展、关心政府工作,反映的问题真实鲜活,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展现出代表委员们强烈的政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和专业的履职水平。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让报告更好地贯彻市委部署、契合濮阳实际、体现群众意愿。

  朱良才表示,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更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作为,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作贡献,继续当好各行各业的示范者、社会各界的先行者、政府工作的助推者、人民群众的代言者。踊跃建言献策,紧扣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题,找准服务全市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深入开展各种层面的调研走访,系统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收集反馈群众反映集中、矛盾突出、意见强烈的问题,使政府各项决策更加民主科学、各项举措更加贴合实际需求、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期盼。自觉强化监督,以促进和改进政府部门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提高监督能力水平、丰富监督载体形式,积极谋思路、出主意、想办法,协助政府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相关工作更好顺应民心民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