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记者 岳彩寒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1  点击次数:

  1月10日,市长朱良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副市长周锋、周浩然、聂长明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在坚定信念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真抓实干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自觉在大局下研究思考、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修订的主旨要义和具体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格贯彻条例规定,为中国式现代化濮阳建设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会议研究了抢抓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若干政策措施,强调要落实好一季度满负荷生产补贴、春节深谷电价政策、连续生产奖励等优惠政策,切实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助力企业稳岗稳产。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抢抓国家新增政策性资金机遇,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健全重大项目常态化谋划和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奖励机制,着力营造大干快上、大抓项目的良好氛围。抢抓春节消费旺季,用好省、市系列政策,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提振住房、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持续培育新型消费,激发消费潜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肃财经纪律,把各方面资金管好用好,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严控专项经费支出,将有限的财力和资源用在兜牢“三保”底线、补齐民生短板、发展社会事业上,努力办好群众关切的事情,确保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适当提高低保、孤儿等弱势群体和环卫工人、绿化工人等基层劳动者待遇,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文化事业繁荣,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紧要处,努力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百姓的“好日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