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
作者:记者 王莹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0  点击次数:

  1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并围绕“坚持党要管党,加强自身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市委书记万正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良才,市领导邵景良、徐慧前、赵建玲、张锦印、惠康、张连才等参加学习。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陈凯、张明运到会指导。

  会上,市级领导干部首先进行了1个小时的自学,然后,张连才、常奇民、周浩然、曹拥军等4位同志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悟与思考,其他同志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鲜明提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思想,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统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领导、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净化政治生态、培育政治文化,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担当。要聚焦凝心铸魂,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努力加强学习成果转化。要聚焦选贤任能,坚持优化建强干部队伍,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提升干部能力素质,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作风建设,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要聚焦健全制度,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增强党内法规权威性和执行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通联动能力,健全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严肃认真开好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