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万正峰在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 立行立改 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作者:记者 王莹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2-19  点击次数:

  12月18日,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万正峰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坚决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良才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孙起鹏,市领导赵建玲、周东柯、赵丽玲、陈晓华、周锋、周浩然、张宏、聂长明、蔡洪峰、王俊海,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尚学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全瑞出席会议。

  万正峰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体制创新和重大改革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硬招实招和制度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督察每个关键环节、每个关键时刻,都掌舵定向、引领前行,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反复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狠抓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继续发挥利剑作用。督察期间,曝光典型案例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聚焦突出问题、压实环保责任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次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我市来说,既是“专业考试”,也是“政治体检”。

  万正峰强调,全市上下要变警觉为自觉,扛稳扛牢督察整改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紧迫性,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变震动为行动,动真碰硬、严格典型案例整改,从速从实、规范群众举报件办理,慎终如始、持续开展隐患排查,迅速扭转边督边改被动局面。要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夯实整改责任、强化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整改、系统整改、闭环整改、彻底整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切实把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成效转化为生态环境治理效能,确保整改成效经得住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朱良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发展理念的认识,真正把高质量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坚决摆脱侥幸心理、摒弃摆平思维、破除协调惯性,把生态环境保护等各类兜底线工作的突出短板补齐、隐患坚决整改到位,化被动为主动,掌握处置工作的主动权。要坚决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2个典型案例和41件未办结群众举报件,按照要求和标准把各项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全部落实到位,持续巩固提升已完成整改事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实现用制度管人、用机制管事、用规章促落实,构建行之有效的工作落实推进机制。要扛稳政治责任,履职尽责、守土有责,算清政治账、经济账、精力账、形象账,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推动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会上,蔡洪峰传达了《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第一批信访举报回访不满意案件处理情况的通报》《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办理不满意案件有关情况的通报》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全市下一步工作。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曝光我省水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不力典型案例专题片。南乐县、工业园区分别就全市典型案例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