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朱良才夜查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记者 赵伟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4  点击次数:

  11月23日晚,市长朱良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农贸市场、城中村、养老机构和“九小”场所,暗访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扛稳扛牢安全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周锋参加。

  朱良才先后来到波头集市场、张海村、沿古城路某超市、濮阳广济益年养老中心、沿京开大道某足浴店,实地查看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消防安全设施、经营场所有无违规住人等情况,详细了解各项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随机检查商户险情应急处置和灭火器材使用技能,叮嘱商户和有关机构负责人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暗访检查中,朱良才对发现的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灭火器过期、逃生通道不畅等问题现场交办,要求列出问题整改清单,确定整改路径和时限,逐个整治到位。

  朱良才强调,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充分认清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汲取其他省、市火灾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工作。要聚焦城中村、沿街门店、商超、“三合一”和“九合一”场所、医养康养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封闭场所,迅速组织开展冬季消防重点领域火灾隐患专项治理,分行业分领域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常态化排查与突击抽查相结合、宣传教育与从严执法相结合,切实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做好消防巡查和应急值守,全面检查维护消防设施器材,定期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增强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苗头,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