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万正峰调研我市物流发展情况时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 厘清发展思路 加快推动全市物流业转型发展
作者:记者 王莹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4  点击次数:

  11月22日,市委书记万正峰轻车简从,深入范县调研我市物流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厘清发展思路,加快推动全市物流业转型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相坤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大河控股有限公司、河南丰利石化有限公司等7家参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下步打算,并从不同角度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濮阳县和范县2个县,以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相关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我市如何发展物流业提供了关键性的思考。

  万正峰指出,物流业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产业,涉及诸多行业和部门,资源也分散在各个领域,现已成为国民经济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濮调研指示精神,结合全省发展战略和濮阳实际,从企业需求导向、市场发展导向、未来战略导向三个维度,重新审视、研判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现状,超前谋划布局,聚焦难点问题,及时补齐短板。要结合主导产业,把石化能源、大宗商品、冷链、电商快递物流等作为重点,积极拓展业务领域,着力发展特色物流。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多式联运,加快形成无缝对接、信息共享、互联互通、高效运行的多式联运体系。要积极培育领军企业,打造一批有实力、有影响、有品牌的大型物流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引领、物流产业延伸、企业集群共进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持续向好发展。

  万正峰强调,市发改委要结合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系统谋划好,牵头统筹部署好,督促督导推动好,助推物流业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发展。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强化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前,万正峰一行还前往河南丰利石化有限公司调研濮阳国际化工物流港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协调配合,落实组织保障,全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