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万正峰到清丰县调研督导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濮调研指示精神落实情况时强调 抢抓发展机遇 吃透精神实质 全面推进县域经济“成高原”
作者:记者 王莹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2  点击次数:

  11月21日,市委书记万正峰到清丰县调研督导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濮调研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清丰县要抢抓发展机遇,吃透精神实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务实重干、踔厉奋发,全面推进县域经济“成高原”。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清丰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清丰县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指示精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清丰县调研指示精神进行了发言。万正峰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互动。

  万正峰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深入清丰县开展调研,绝不仅仅是检查工作、交办任务,而是站在全省大局、谋划未来的高度,对清丰县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充分体现了对清丰县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作出的一系列指示,有长远的目标、也有当前的任务,有工作的要求、也有政策的支持,既指明了方向、又明确了路径、更提振了信心。

  万正峰强调,清丰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濮调研指示精神,抢抓这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吃透精神实质,进一步解放思想,“跳出清丰”发展县域经济,立足区位特点、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优势,因地制宜、错位发展,努力走出既符合实际又独具特色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坚持创新驱动,以“四个一批”建设为抓手,以产学研合作为动力,强化政策保障和资金引导,培育一批创新企业,构筑一批创新平台,建设一批创新机构,集聚一批创新人才,积蓄发展动能,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道”。要聚力主导产业,走好绿色家居产业“蝶变之路”,擦亮绿色食品产业金字招牌,实现装备制造产业“华丽蜕变”,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真正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夯实发展根基。要推进濮清同城化,做大做强县城这个“龙头”,做优做活乡镇这个“节点”,做美做靓乡村这个“腹地”,统筹城乡融合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抓好基层体制机制改革、县域经济“三项改革”、文化事业改革,激发发展活力。要提升治理效能,维护社会稳定,持续深化“三零”平安创建,继续巩固信访稳定防线,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抓好主题教育,自觉增强担当作为精神,切实锤炼担当作为作风,不断提高担当作为本领,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前,万正峰一行还先后前往六塔产业园、巩营乡河南春禾牧业有限公司、仙庄镇河南濮阳市久赤农业有限公司、马村乡德隆鞋业、清丰南乐县界、古城乡河南桂山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大屯乡贺庄食用菌基地等处,就园区规划、特色产业、闲置资产盘活、村庄规划建设、国家电网配套设备生产企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