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团市委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记者 宋仁志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7  点击次数: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5日,《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华龙区胜利办盟城社区广场唱响。当天,团市委和市龙艺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队在此联合开展濮阳市“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示范活动。

  理发、戗菜刀、义诊、家庭急救知识宣讲、口腔检查、心理咨询……近百名志愿者为群众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传承发扬好雷锋精神,发挥好青年志愿者的青春力量,我们一大早就来到这里准备好了志愿服务所需的各种物料。”负责组织这次公益活动的市龙艺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秘书长、青年志愿者胡小凡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心搏骤停的黄金救援时间为4到6分钟。遇到家中有人心搏骤停不要慌张,首先将患者仰卧于地面或硬板上,随后按压胸部两乳头连接线的中点,并配以人工呼吸,人工呼吸和按压次数可按照按压30次吹气2次进行……”志愿者范丽莎为现场群众一边做示范一边讲解抢救要点。她表示,作为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很自豪,希望通过努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当日,团市委、各县(区)团(工)委及市直属单位团组织,共组织11030名青年志愿者、98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文艺进社区、免费理发、量血压、口腔检查、学雷锋宣讲、消防演练、反电诈安全宣讲、环保宣传、青少年心理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日,市信原物业联合爱心口腔志愿者在海斯顿广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创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建设美好社区贡献力量。本报记者僧少琴 摄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全市各单位共同开展的“学雷锋 讲奉献”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市龙城广场成功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记者 高崟人 摄

  3月5日,经开区文明办在益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图为社区居民正在观看志愿者表演。本报记者 高崟人 通讯员 刘涛 摄

  3月5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示范区开州街道社工站、濮阳惠民医院联合卫都办班家村委会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本报记者 黄立 通讯员 高雅星 岳俊星 摄

  3月5日,市油田总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成人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手法等常用急救知识科普宣传,获得现场群众好评。 本报记者 黄立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