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我市开展“文明餐桌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
作者:记者 宋仁志 通讯员 李宇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9  点击次数:

  小餐桌,大文明。2月27日,市统计局志愿者走进龙都爱心粥屋,开展“文明餐桌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引导广大环卫工和市民群众厉行节约,树立餐饮文明新风尚。

  在龙都爱心粥屋,该局志愿者通过悬挂“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宣传标语,宣读“文明餐桌 公勺公筷”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设置“请加入文明餐桌”签名墙,引导就餐的环卫工、路过的市民签字承诺。随后,志愿者还为环卫工端上热腾腾的饭菜,并收拾碗筷。

  “餐桌文明,不仅是节约粮食的体现,也是彰显城市文明的窗口。”市统计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将持续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引导广大消费者不剩饭、不浪费,争做“光盘行动”先锋,弘扬勤俭节约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