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民文明游园成为假日“新风尚”
作者:记者 吴丹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3  点击次数:

  春节期间,带着孩子到动物园看动物成了许多市民“亲近大自然”的热门方式。大家自觉遵守游园行为规范,有序排队乘坐游览车,随手将垃圾带走或扔进垃圾桶……文明游玩蔚然成风。

  2月15日,在濮阳东北庄野生动物园入口处,游客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园。记者发现,售票处和检票口都张贴了详细的游园行为规范,园区内随处可见爱护环境、文明旅游、注意安全等温馨提示标语,提醒游客文明游园、爱护环境。“春节假期,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文明引导,确保游园秩序井然。”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说。

  “不可以随便喂小动物,他们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也是会生病的!”在动物园内鹿馆前,两只性情温顺的长颈鹿悠然地站立着。一个小朋友想近距离与它们接触,随手捡了几片叶子,想喂它们,父母见状马上制止,并教育孩子要爱护小动物。在园内的休息区,不少游客正在此休息和饮食,记者看到很多都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就餐,身旁放着提前准备好的垃圾袋,家长会将吃过的食物包装袋收拾好,就餐结束后,教育引导孩子自觉将垃圾扔到垃圾桶里。

  采访中,记者并没有看到有游客拍打兽舍玻璃、攀爬跨越护栏和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春节假期,文明出游已经成为我市游客游玩“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