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我市2人入选“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
作者:记者 岳彩寒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30  点击次数:

  11月27日,河南省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40名候选人正式产生,我市范县杨集乡东吴桥村党支部书记吴相超、南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张晓玲入选。

  吴相超今年42岁,2008年12月退役。担任东吴桥村党支部书记后,他带领群众铺设排水管道,为村里打机井20口,自费更换路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组建村舞蹈队,建起了文化广场,铺设了篮球、乒乓球场地,安装了健身器材,村民有了休闲娱乐场所。成立“相超”慈善爱心基金,为特困学生、留守儿童捐款捐物累计达30余万元。大力发展传统水稻种植业,与濮阳市女企业家协会合作,打造首批优质体验基地100亩,打造了“东梁湖”大米品牌,当年实现集体收入25万元。先后获评“濮阳市乡村振兴好青年”“河南省模范退役军人”等。

  张晓玲今年51岁,1990年10月入伍,1993年12月退役。她强力组织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应用工作,实现南乐县内全覆盖,社保卡签发率居全市第一。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暨“双创周”集中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启动实施了“一带一路一园”返乡创业示范工程,截至目前,全县返乡创业人员22596人,创办各类经济实体23505家,带动就业10万余人。坚持以“关爱妇女、团结妇女、服务妇女”为主线,做好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工作。先后获评“濮阳市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濮阳市三八红旗手”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