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濮纪宣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1  点击次数: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1月30日召开的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推进清廉濮阳建设,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确保现代化濮阳建设提质提速、行稳致远。

  时间见证铿锵脚步,岁月铭记奋斗历程。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过去的一年,市委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全市呈现出积极健康的经济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体构建、共同推进的良好态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有力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只要存在腐败问题和消极因素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作风问题就不会根除,自我革命就不能停歇。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面临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紧扣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释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大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深化清廉濮阳建设,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效能;着眼贯通协调,不断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推进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深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全面深化政治巡察,始终做到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让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行为习惯;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督促形成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清廉濮阳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迈上新征程,奔向新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开创现代化濮阳建设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