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我市各级各部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者:记者 段利梅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次数: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连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继续在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履职本领、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下功夫,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担当作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濮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奋力在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勇立新功、再创佳绩。

  为增强学习效果,不断把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市委组织部专门在“濮阳党建”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分“原文原理学报告”“精要精义谈党建”“实功实效抓组织”三个专题,组织不同层级组工干部讲大局战略、话方向未来,谈认识体会、议思路打算,谋创新探索、推落实措施,展示组织系统“深学精神、快见行动”成效,奋力“濮”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答卷。“打开总开关 把准坐标系”“学深悟透报告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截至10月22日,已有8名党员组织干部书写展示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原理的心得与体会。

  10月16日,全市宣传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连日来,大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踔厉奋发、勇立潮头,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此外,“文明濮阳”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了宣传文化系统各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文章,其中既有宣传系统各部门领导干部,又有普通干部职工。此外,我市的全国最美志愿者韦德华、宋亚萍、刘冠中、郭遵卫等,道德模范田庆雷与“中国好人”荣誉获得者高宝莲、杨承等也都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表示将踔厉奋发、努力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市直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也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发改委干部职工表示,下一步,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学习宣传,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悟,努力在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履职本领、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下功夫,立足发改工作实际、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在濮阳实现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再建新功。市委营商环境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干部职工表示,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发展大局,抓好营商环境领域经验推广、难点攻坚、系统重塑、改革创新、服务企业、评价提升等各领域工作,在全省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位次中实现“保四争三”;大力度抓好督促检查,助推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市城市管理局干部职工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要求上来,切实发挥城管部门职能作用,以项目为抓手、以管理为驱动,狠下“绣花功夫”,不断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力打造幸福宜居安全智慧之城,为早日实现“四个濮阳”作贡献,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向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勇前进。市教育局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双减”五项管理,促进教育公平,发展素质教育,加快建设全市高质量教育体系,用心教好每一个孩子,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贡献教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