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 > 建议办理
濮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2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8-31  点击次数:

尊敬的孔伟代表:

  感谢您对我市电网项目建设的关注,您提出的《关于仓颉变电站迁建的建议》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2002年,濮阳市在城区西北部建设了500千伏仓颉变电站,该项目是我市第一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全市电网的核心,也是豫北地区500千伏网架的重要支撑,为保障全市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近年来,随着市城区框架不断拉大,仓颉变电站已对市容市貌和城市发展产生的影响,特别是架空高压线路等工程斜跨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技师学院,严重影响周边群众人身安全。为此,我委曾多次对接省发展改革委,争取将仓颉变电站迁改工程纳入省级相关规划,申请协调省电力公司加快迁改工程审批手续办理。

  省发展改革委明确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业主必须为国网省电力公司,并建议示范区进一步完善仓颉变电站迁改建实施方案,加强对接国网省电力公司,由省电力公司向省发展改革委提出项目申请及相关文件。

  2022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