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我市俩单位被命名为全省优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作者:记者 岳彩寒 通讯员 鲁学武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次数:

  3月18日,记者自市司法局获悉,濮阳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范县“二十里法治长廊”日前被命名为全省优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濮阳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充分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邀请青少年“看一个展厅”“听一节法治课”,通过法治课堂讲解面对违法犯罪应该怎样自我保护等法律知识,为青少年的心理成长给予分析引导。同时,吸纳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检察机关借助社会力量共同帮扶未成年人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范县“二十里法治长廊”依托街心法治公园、市民法治公园、带状法治公园、法治教育体验馆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立体化法治教育基地5个主要节点,把县城区建设标准最高、人流量最大的两纵两横4条主要街道打造成了法治教育宣传阵地,形成了范县“二十里法治长廊”,打造成范县法治集中宣传矩阵,让人们随时都能感受到法在身边,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