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第二批示范基地名单公布 我市五个基地榜上有名

作者:记者 袁冰洁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17  点击次数:

  记者2月16日从市文广旅体局获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第二批示范基地名单日前公布,濮阳5个基地榜上有名。

  这5个基地分别为:濮阳渠村黄河法治文化广场、范县黄河法治文化传承教育基地、濮阳北金堤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渠村分洪闸黄河法治文化基地、张庄入黄闸法治文化宣传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内涵品质,打造一批高品质、区域性法治文化阵地集群,在各地、各单位自主申报的基础上,经过逐级推荐、实地考察、综合评议,濮阳渠村黄河法治文化广场等33个基地,获评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第二批示范基地。

  据悉,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是全国普法办命名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也是全国最早以带状形式呈现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截至目前,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示范基地已达43个,在全省起到了积极的法治教育示范带动作用。

  我市本次入选的5个基地,均位于黄河流经区域,各具特色,有的具有很好的黄河治理和保护功能,有的可观“潮平两岸阔”的黄河美景,有的蕴含着丰厚的黄河文化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