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文明 > 生态文明
宏业生物入选河南省第一批 碳达峰试点企业
作者:记者 樊欣欣 通讯员 张少阳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7  点击次数:

  近日,河南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省首批碳达峰试点企业名单,我市宏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宏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南乐县生物质能产业园区,多年来致力于生物质材料高值化利用、生物医药中间体、生物基新材料、新能源的开发应用,是国家批复的生物基材料产业集群重点企业。该公司以农业废弃物秸秆、玉米芯为原料,采用“生物质清洁水解生产糠醛”等先进工艺生产糠醛,实现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构建起“资源—产品—再生资源—产品”的循环产业链,先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此次成功入选河南省碳达峰试点企业,对宏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据悉,河南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支持试点单位把符合条件的项目列入河南省重点项目,对低碳高效产业类项目在能耗、环保、用地等要素方面予以倾斜,引导金融机构加大绿色信贷、绿色股权、绿色债券等金融工具支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