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我市今年技术合同成交额再创新高
作者:记者 张迪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7  点击次数:

  11月23日,记者自市科技局获悉,据全国技术合同管理与服务系统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共登记技术合同171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24.36亿元,同比增长174.49%,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07.79%。

  技术合同成交额是指技术开发合同、技术转让合同、技术咨询合同等技术类合同在一定期限内完成交易的总额,是衡量技术成果转化为经济成果的重要指标,也是反映科技创新活跃度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关键环节,重点发力、多策并施,强力推进先进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推动全市技术市场活力持续释放,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规模显著提升。探索完善具有区域特色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和模式,助力经开区成功入选全省首批“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指导,宣讲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优惠政策及意义,并帮助企业对技术合同进行分类汇总梳理,对符合条件的技术合同进行登记演示,充分调动了企业申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3年,我市经省科技厅批准增设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3家(全市达到9家),实现了县区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质量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