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两项市级重大科技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记者 张迪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2  点击次数:

  11月21日,记者自市科技局获悉,该局组织专家对两项市级重大科技专项项目进行验收,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验、咨询答疑等环节认定,两项目的实施达到了合同规定任务要求,同意通过验收。两项市级重大科技专项分别是天能集团(濮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废旧铅蓄电池绿色高值化回收处置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和中稹绿探(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清洁能源(太阳能+生物质能)供暖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应用”项目。

  天能集团(濮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废旧铅蓄电池绿色高值化回收处置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借鉴其他连铸工艺,结合废旧铅蓄电池回收再利用过程中的工艺设备,优化建成了真空铅锭连铸生产线,精铅产品质量在99.993%以上;通过改变火法精炼工艺参数,实现了锡渣中锡含量在30%以上;通过液态铅直流工艺,使每吨铅天然气消耗量小于9立方米。该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完成了项目合同书规定的技术、经济指标。

  中稹绿探(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清洁能源(太阳能+生物质能)供暖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开发了一款适合农村地区使用的生物质颗粒炊事采暖供水系统,通过太阳能与生物质能两种清洁能源兼容结合,与传统采暖产品相比,不但提高了效能,而且降低了使用成本。项目实施后,为企业带来了5000余台生物质壁炉产品的销量和2638万元的销售收入,增加利税8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