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我市举行2024年元宵节民俗文化集中展演活动
作者:记者 宋仁志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5  点击次数:

  2月24日,濮阳市2024年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经开区2024年元宵节民俗文化集中展演活动在濮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领导刘翠、周浩然、张焕军参加。

  活动现场,首先由新习镇西焦舞龙队、杜寨舞狮队,胡村乡郭翟胡村开心跳舞队、坟台头文艺表演队,王助镇王助西舞龙队,华安办安庄村巾帼秧歌腰鼓舞龙队等6支民俗文化表演队为观众集中展演了舞龙、舞狮、锣鼓、秧歌、花车、划旱船等精彩节目。随后,参加展演的民俗文化表演队沿开州路东侧自南向北至开州路与中原路交叉口,向西沿中原路北侧至中原路与昆吾路交叉口,进行行进式展演。各种特色民俗表演队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相继登场,队员们身穿喜庆艳丽的服装,头戴五彩头饰,手舞彩扇,腰系彩带,和着铿锵的锣鼓声,腾跳起伏的舞狮、绚烂多姿的旱船、扭秧歌、打腰鼓……各式表演一一映入观众眼帘,让观众大饱眼福。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主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活动现场来自经开区9个乡镇(办)的22支表演队伍共计900余人,为群众献上了一场热闹的元宵视觉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