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1次会议召开
作者:记者 岳彩寒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3  点击次数:

  2月22日下午,市长朱良才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1次会议,市领导孙起鹏、赵建玲、赵丽玲、聂长明、王俊海、谢传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2次会议精神、《河南省土地储备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高质量发展的空间蓝图,土地是城市发展的根本所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突出重点任务,抓好关键环节,更好发挥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推动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土地储备工作迈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做好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加大规划全过程全方位管控力度,努力形成全市统一、权责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提供规划引领和空间保障。要进一步健全土地储备管理体系,规范土地储备管理,盘活存量低效土地,促进土地优化配置,提高集约节约用地水平;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强化耕地“占补平衡”管理,以高效用地服务支撑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口袋公园、充电桩等民生实事项目,以及中原油田配套服务设施项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迅速行动,务实重干,确保工程项目按节点推进,以项目的高质量实施兑现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