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中原储气库群迎峰保供暖万家
作者:记者 贺德敬 通讯员 张国伟 刘佃君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0  点击次数:

  2月19日,中原油田储气库管理中心经理赵泽宗到卫13西储气库,对文13-53井场设施维修和注采工艺改造等复产复工项目开展节后检查。为全力保障华北地区居民冬季生活取暖用气,去年进入供暖季以来,中原储气库群科学优化生产运行方案,最大限度发挥生产能力,累计采气超3亿立方米。

  被称为“天然气银行”的地下储气库是天然气供应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用气低峰时期将富余气量存储,在用气高峰时将天然气采出,在我国天然气冬季调峰、安全保供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文13西储气库当日带班干部金永刚介绍,随着春节过后新一轮寒潮来袭,低温冰冻天气容易造成水合物冻堵,给平稳供气带来隐患。他们将严格落实“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方案,压实全员安全岗位责任,细化维保方案,强化过程监督,以“零伤害、零事故”为目标,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面对去冬多轮寒潮雨雪低温冰冻天气,中原油田储气库管理中心干部员工24小时驻守岗位,积极强化工艺配套,在储气库断块边水入侵、管线冻堵等问题上持续用力,精准实施“一库一策、一井一策”,持续优化注采运行制度,合理安排采气节奏,为储气库发挥调峰保供作用接续动能。目前,中原储气库群日采天然气300余万立方米,为迎峰保供夯实了“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