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春节期间濮上生态园区累计接待游客30.5万人次
作者:记者 张迪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0  点击次数:

  在刚刚过去的8天长假,濮上生态园区管理的中原绿色庄园和濮上园累计接待游客30.5万人次,游客接待量稳步增长,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濮上生态园区在农历春节到来之前就对所有设施进行了修缮、粉刷,并对经营场所、道路广场、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卫生保洁,对枯枝落叶进行了清理,园区面貌焕然一新。春节期间,园区推出舞龙舞狮、川剧变脸、二鬼摔跤等几十项地方特色浓郁、群众参与度高的文旅活动,营造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新春文化氛围,让游客尽情体验传统年俗。

  今年是农历龙年,濮上生态园区在中原绿色庄园和濮上园大门口分别设置了龙形景观,大门上悬挂了火红的灯笼、贴上了春联,同时还对园区景点、游乐设施进行精心装扮,到处张灯结彩,年味十足。园区在中原绿色庄园组织策划的“龙腾盛世不夜天 流光溢彩中国年”主题灯光展演活动,以龙为主体,将濮阳独有的龙文化深度融合,载入中国传统民俗元素灯组,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夜幕降临,上万盏流光溢彩的花灯齐绽放,璀璨夺目,游客仿佛置身于神话般的龙舞盛宴之中。

  此外,为了保证节日游园安全,濮上生态园区全体工作人员践行人人都是“安全员、服务员、保洁员、宣传员”的服务理念,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始终坚持“安全是旅游的第一生命线”,制定旅游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针对游乐设施安全、食品安全、水电安全、消防安全、水面安全等,积极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对全园安全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进行网格化管理;协调公安、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对园区周边车辆停放、商贩占道经营进行规范治理,为广大游客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