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春运过半我市迎返程客流高峰
作者:记者 吴丹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19  点击次数:

  2月17日,为期40天的春运已过半,春节假期接近尾声,返程、探亲、旅游多重客流叠加,我市迎来首个返程高峰。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我市各汽车站返程客流逐渐增多。在市长途客运站和南发车区内记者看到,有不少旅客正提着行李陆续进站买票候车,这些旅客大多数是前往濮阳周边或北京方向,路线以中短途为主。“农历正月初八主要是上班族返程,预计农历正月十五前后将会再次迎来客流小高峰,主要以农民工和学生为主。”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我市汽车客流量较平稳,总体运行良好。截至2月17日,道路客运全天投放班线运力742辆次,完成客运量1.9106万人次,累计投放班线运力1.1692万辆次,完成客运量26.3132万人次。春运期间,累计办理包车512辆次,完成包车客运量2.233万人次。

  除公路客运外,铁路运输成为我市今年客运的主力军。2月17日,高铁濮阳东站候车大厅内热闹非凡,从东站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的旅客络绎不绝。据高铁濮阳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濮阳东站旅客发送量同比去年大幅上升,1月26日至2月17日,濮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6.96万人次,较2023年同期增长67.7%。其中,节后(初一至初八)发客84932人次,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发送旅客17179人次,创开站以来新高。为应对春运期间的客流高峰,濮阳东站不断调整运力投入,同时开设了多条进站通道和安检通道,增设急客通道,增加志愿者加强安全宣传和进站引导,全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高速公路方面,今年春运,回乡过年、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出行需求得到集中释放,自驾出行也成为主流,高速公路小客车流量占交通运输总流量的比重持续上升。除此之外,为更好地服务市民休闲旅游需求,节日期间,市公交公司累计投放运营线路990条,累计投放运力10045辆次,累计完成客运流量168.282万人次。出租车累计投放运力4.096万辆次,累计完成客运量187.6968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