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我市敲定2024年度10项民生实事
作者:记者 段利梅 通讯员 尹晓阳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7  点击次数:

  2月6日,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公布了市政府2024年度10项民生实事项目。

  此次确定的10项民生实事包括: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推动基础教育提质扩容、加强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建设、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优化就业公共服务、守护妇女儿童健康、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缓解群众“停车难”、积极推进“瓶改管”。这些民生实事涵盖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身边小事”,彰显了我市人大代表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担当作为。

  为谋划好2024年度民生实事人大票决项目,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自2023年10月起面向全市征集2024年民生实事,聚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卫生、健康养老、就业创业等15个方面,通过《濮阳日报》、市政府网站、市发展改革委网站等平台,广泛征集社会公众意见建议193项,征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建议212项,累计征集社会各界建议405项。按照“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任务明确、责任清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结合市直有关部门的筛选论证,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确定了12项候选民生实事项目,并最终通过人大代表差额票决,选定了10项民生实事。

  市政府将立即进行责任和指标分解,市发展改革委将联合督查部门建立任务台账和责任清单,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工作,对10项民生实事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定期通报,及时向市人大汇报进展和结果,自觉接受市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确保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