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濮阳公交开启“春运模式” 温暖市民回家路
作者:记者 吴丹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3  点击次数:

  “这次放假我带着很多行李,原本以为坐公交车会比较困难,可没想到一走出高铁站就能坐上公交车,而且车次明显比之前多了,真是太方便了。”从天津回来的大学生小利如是说。随着春运启幕,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持续增长,濮阳公交也开启了“春运模式”,全力保障市民旅客顺畅安全出行。

  全面安排部署。结合近日冰冻雨雪恶劣低温天气情况,市公交公司召开春运保障暨冰冻雨雪天气应急工作部署会,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冰冻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组建应急保障队伍。在城区东西方向4个公交场站储备应急车辆80台,组建应急队伍110人。高铁公交客运中心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旅客疏散工作。

  加强运力保障。市公交公司科学安排运力,对途经高铁站、长途客运站、商业中心等人流聚集站点的线路,加密发车班次,调整发车时间。结合春运期间高铁站客流增多、高铁时刻表调整等情况,市公交公司对高铁公交客运中心发车的14条公交线路,增加60班发车班次。

  筑牢安全保障。切实提高公交车安全性能,确保春运期间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市公交公司对728台营运车辆进行技术状况大检查,进一步保障各线路安全运营。

  打造暖心公交。春运期间,市公交公司将开展“平安回家路”主题活动,着力打造平安、便捷、温馨的公共交通乘车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