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我市建成一处国家森林城市主题公园
作者:记者 袁冰洁 通讯员 王玉华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0  点击次数:

  记者1月9日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近期依托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西湖公园,建成了一处国家森林城市主题公园。

  记者在公园看到,一个偌大的景观石上,写着“国家森林城市主题公园”几个大字。进入公园,看到十来个大型主题标识牌,上面有关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相关内容。还有四五个小品标识牌,上面也有关于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一些知识介绍。最吸引人的是,很多树木上都挂着牌子,牌子上有二维码,拿起手机用微信扫一扫,就可以看到这棵树是什么树种,这种树种都有哪些特性等。徜徉在公园内,既可享受美景带来的身心愉悦,又可了解到什么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的建设理念、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标准、我市何时开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知识,还可认识不少平时常见却不知道名字的树木。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对国家森林城市的认知度和了解度,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以市城区西湖公园森林景观为依托,规划建设了这处国家森林城市主题公园。主题公园共设置了10个大型主题标识牌和一批小品标识牌、树木牌等,重点宣传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理念和林业生态文化知识,标识牌设计与环境相得益彰,成为我市以国家森林城市为主题的固定宣传阵地,也是一处面向社会公众的生态科普教育基地,对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和丰富生态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