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去年我市“一卡通”发放补贴资金18.18亿元
作者:记者 白国华 通讯员 马世岩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08  点击次数:

  记者1月6日自市财政局获悉,去年,我市通过财政部门部署推广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向全市103.43万名受益群众发放民政、教育、农业农村等16个部门的76项补贴资金共计18.18亿元,已全部入账居民社保卡内,提前一季度超额完成民生实事目标。

  据悉,我市“一卡通”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由市财政局牵头,18家成员单位齐抓共管,所有兑付到人到户的财政补贴资金全部纳入“一卡通”系统管理,统一发放至居民社保卡银行账户内,实现了补贴资金管理更集中、发放更高效、领取更便捷、监管更严格,首发成功率99.84%、社保卡占比99.99%、最终发放成功率100%等综合考核指标位居全省首位。

  自2021年6月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实施以来,我市逐步构建起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运用五种服务形式和六种保障制度,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截至目前,全市有“社银一体化”银行网点157家、社保卡制卡设备171台,新建“一卡通”政策服务窗口86个,服务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推动“一卡通”相关政务就近办理,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我市“一卡通”系统实现全流程线上“一站通办”,万人以上的补贴项目3日内全部发放成功,越来越多的其他类资金纳入“一卡通”系统统一管理,使用覆盖面越来越广。社保卡服务网点覆盖至乡镇,群众用卡更便捷。社保卡应用场景和频次大大增加,实现社保卡在医药、金融等政府公共服务管理领域的延伸应用。在“一卡通”补贴资金专项治理方面,实现补贴项目管理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在线监管,有效铲除了“一卡通”管理“微腐败”土壤,让党和国家惠民惠农政策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