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民生工程
我市首批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亮相
作者:记者 吴丹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9  点击次数:

  亮丽的外观,宽敞的候车区,一目了然的电子显示屏……近日,走在市城区大街小巷,会发现一座座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已投入使用。

  乘坐公交车最关心的就是班次和时间,现在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市民乘车越来越便捷。家住谢东小区的王女士对焕然一新的公交站赞叹不已:“我平时上班都在这里乘车,现在通过电子屏就能看到公交车什么时候到站,还有车辆到站的语音播报,不带手机也不会担心错过车,非常方便!”

  目前,我市100座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经设备调试,当前处于试运行阶段。这些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坐落于主城区人流量大、公交换乘率高的站点,主要分布在胜利路、人民路、建设路、开州路、京开大道等市政主要干道,涉及公交线路40余条。

  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的显示屏可实现公交实时位置动态展示、车辆到站实时预报、线路运营信息显示、道路拥堵显示、天气时间显示等功能。当车辆即将到站时,电子站牌还可以进行语音播报提醒,让市民朋友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提前做好乘车准备。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不仅能提供更及时、更准确、更全面的公共交通信息,同时也解决了老年人、中小学生不便使用手机APP查询车辆到站信息的问题。

  市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的投入使用,对完善全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功能具有重要意义。智能公交电子站牌让在公交车站等待的市民告别了“盲等”,无须手机也可一目了然地查看公交线路的实时运行动态,提高了市民出行效率,实现了智慧公交出行,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公交出行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促进公共交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