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营商环境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西北工区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
作者:记者 贺德敬 通讯员 林信胜 邱明哲 木乃完·热合曼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次数:

  记者3月12日从中原石油工程公司西北工区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工区已开钻18口井,交井13口,完成钻井进尺10万余米,比去年提前40天完成这一进尺目标,并提前25天完成今年第一季度钻井进尺计划,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

  今年年初以来,西北工区指挥部、塔里木分公司及各钻井辅助单位,紧紧围绕全年钻井生产目标和技术管理指标,强化安全管理、生产管理、技术管理,狠抓基层队提级管理、周期内完井、队伍业绩排名提升等工作,确保钻井生产安全高效运行,已被甲方西北油田分公司评定优质井1口,授予流动红旗5面。

  西北工区密切追踪各甲方今年的井位部署计划,不断拓宽市场份额。截至目前,该工区已中标22口井,28支钻井队都正在按生产计划有序运行。

  西北工区指挥部坚持强化生产管理,力保“无缝隙”组织施工、“零时差”衔接工序。优化生产组织,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快速“拆搬安”,统筹推进塔河主体区块、顺北及外围等10余个区块的钻井生产;落实工区“十天作业计划”“中完作业周期计划”,以及提高行程钻速、减少非钻进时间,持续压缩中完作业周期,紧密衔接下套管、固井等重点工序,提高生产运行质效;成立顺北112X井、昆仑1井、库富1井等3口重点井提速提效小组,明确钻井周期、井身质量及井控指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提高了重点井的施工质效和创效水平。70807钻井队在承钻的TH10451X井二开钻进时使用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最新研发的PDC钻头,机械钻速高达146.27米/小时。70708钻井队在YQ5-14斜井创出开钻20天进尺6000米最高纪录。今年前两个月,该工区钻井生产时效率高达98.67%,同比提升2.8个百分点。

  该工区坚持精细技术管理,从源头消除设计风险,科学制定每一口井的施工方案;修订升级钻井工程技术模板和钻井液性能调整技术模板,绘制“不同区块、地层钻井液性能控制、筛布使用对照大表”,合理设计钻井液密度,并根据每口井的钻进情况科学调整技术参数,分地层量化堵漏配方,提高了一次堵漏成功率;针对外围区块下部地层机械钻速低的问题,分层、分段做好钻头选型,提高了下部地层机械钻速;重点抓好顺中101井、塔河12493井等7口井的技术管理工作,领导干部驻井带班,技术专家驻井指导生产,为钻井队提供了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