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营商环境
我市去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交易总额433.58万元
作者:记者 白国华 通讯员 鲁超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次数:

  近日,省财政厅通报了全省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开展情况,我市去年在“832平台”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交易总额433.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5%,增幅居全省第三位;预留份额完成比例为481%,位居全省首位,受到省财政厅通报表扬。

  去年,市财政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供销合作社、市总工会印发《濮阳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市各级预算单位、基层工会组织、国有企业等部门单位在“832平台”填报预留采购份额;通过召开农副产品推进工作会、下发完成进度通报等方式,督导推进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我市入驻“832平台”供应商共计92家(台前县35家、范县57家),可销售商品数量1106项,累计销售额4843万元,切实帮助脱贫地区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等问题。

  我市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支持乡村振兴政策功能,积极组织、广泛动员、扎实推进,助力脱贫县群众增收致富,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成效较为显著。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称,我市将继续发挥政府采购需求牵引作用,持续推动预算单位、国有企业、医院、高校预留份额填报和食堂、工会采购工作,进一步提升“832平台”交易总额,带动脱贫地区产业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