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营商环境
南乐县 建成我市首个数字化行政执法监督平台
作者:记者 段利梅 通讯员 崔苗苗 孙颖颖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0  点击次数:

  “您好!我们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张春龙和李亚飞,这是我们的电子执法证,现在针对您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劝导,请您配合。”3月1日,南乐县执法人员登录行政执法监督小程序“法治南乐”,对占道经营的商户出示证件并进行自我介绍,商户连连道歉并非常配合地把有关物品搬回屋内。

  今年以来,南乐县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将“互联网+监督”与行政执法工作相融合,打造“智慧执法监督”新模式。投资6万元建设全市首个数字化行政执法监督平台——“法治南乐”,实现了执法人员信息与小程序的并轨,成功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数字“同心桥”。

  2月22日,该平台正式上线,其涵盖了证件查询、投诉举报、法律服务等7个模块。依托该平台,南乐县整理录入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姓名、单位、行政执法证号等关键信息,在满足行政执法人员电子亮证执法的同时,也便于企业群众查询核实执法人员身份,避免出现冒充公职人员身份实施诈骗。针对行政执法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企业群众也可“一键投诉”,进而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效率和服务水平。目前,全县845名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均已录入平台。

  同时,该县建立记分管理机制,明确了对表现优秀予以加分的分值和对不同行政执法违法违规行为的减分分值。对一个年度累计得分多的行政执法人员、单位进行表彰;对一个年度累计减12分的行政执法人员,收缴其行政执法证,并组织其再次参加相关培训,以此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打通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