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营商环境
南乐县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作者:记者 段利梅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1  点击次数:

  今年2月,南乐县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将又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揽入怀中。南乐县是全市唯一,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获得该荣誉的县区。截至目前,该县已成功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家、省级2家、市级7家。

  南乐县与河北省魏县、大名县,山东省莘县相邻,周边少数民族群众有6万余人,相互间人员往来交流频繁。生活在南乐的汉族、回族、满族等26个民族的群众交错居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和谐相处、亲如一家。

  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正是对南乐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高度肯定。近年来,该县牢牢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抓手,从政治、文化、经济上重点发力,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描绘出一幅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经济繁荣的同心壮美画卷。

  在整个创建过程中,南乐县坚持高位推动,推行“一把手”工程,坚持“一张图”引领,强化“一盘棋”意识,汇聚创建强大合力;注重深度交融,探索建立三省四县联谊、常态化教育、部门协调联动等机制,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实现经济联动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调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通过挖掘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认同,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突出特色文化,推进文化自强,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每年将80%以上的财政支出投入民生领域,使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同步迈向高品质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