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营商环境
去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76亿元
作者:记者 袁冰洁 通讯员 范雪霞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6  点击次数:

  记者2月23日自濮阳海关获悉,2023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76亿元。

  从进出口总值方面看,2023年,我市进出口总值仍居全省第8位,其中进口额居全省第4位,出口额居全省第9位,较去年同期上升一个位次。去年12月,我市进出口总值居全省第11位,其中出口额居全省第13位,进口额居全省第4位。

  根据统计,去年我市进出口以一般贸易为主,对外承包工程增长最快。东盟、俄罗斯、欧盟、韩国、印度是我市主要贸易伙伴,与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占比提升。贸易伙伴相对集中,东盟、俄罗斯、欧盟、韩国、印度为我市前五大贸易伙伴,合计占比81.3%。其中东盟、欧盟贸易额同比分别增长101.3%、52%,增速较快。出口方面,荷兰、韩国、俄罗斯、印度、西班牙是我市主要的出口目标市场,合计占出口总值的42.8%。进口方面,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巴西是我市主要的进口贸易国,占进口总值的96.8%。

  原油、基本有机化学品、机电产品是我市主要进口产品,基本有机化学品、成品油和耐火砖是我市主要出口产品。

  统计显示,去年我市进出口企业中,民营企业是绝对主力,国有企业占比增加,活跃外贸企业增加。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157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89.2%;国有企业进出口9亿元,占总值的5%。2023年,我市有进出口实绩的活跃外贸企业数量达231家,同比增加6%,净增加13家;进出口值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企业26家,进出口值占同期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