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营商环境
我市出台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指南
作者:记者 樊欣欣 通讯员 赵玉鑫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5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国家发展改革委2023年第58号令),近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濮阳市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指南》(以下简称《修复指南》)。

  《修复指南》解释了信用信息修复的主要方式、信用信息修复适用主体,重点就相关市场主体关心的行政处罚信息和严重失信主体名单信息公示期限、修复条件、修复渠道等进行了详细指引,为市场主体修复信用信息提供便利。

  《修复指南》的印发鼓励和帮助失信市场主体及时修复失信、重建信用,保障信用主体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规范化、系统化建设,是优化信用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

  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加大对《修复指南》的宣传力度,通过制作“一图读懂”、拍摄信用情景剧短视频等方式,让广大市场主体身临其境地了解信用修复,重视信用修复,珍爱信用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