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社会发展 > 产业发展
市政协视察我市制造业发展情况
作者:记者 樊欣欣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2  点击次数:

  11月21日,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制造业发展情况开展视察。市政协副主席王俊海,秘书长王方元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进华龙区和南乐县,实地查看濮阳市科锐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濮阳市天隆实业有限公司、濮阳市鸿宇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河南臣涛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进展厅、入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布局、生产流程、技术创新、市场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对企业下一步扩大生产、技术升级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慧前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濮阳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柱。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锚定“制造强市”战略目标,深入推动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强企业、壮集群,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起势成势,制造业投资增速居全省第一方阵。面对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增资扩产步伐,加大技改投入力度,瞄准前沿技术,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各级政协要发挥优势,推动各级各部门重心向制造业聚焦、力量向制造业集中、资源向制造业倾斜,千方百计促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为助推濮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委员们表示,通过视察,直观地感受到我市制造业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看到了制造业倍增行动实施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也发现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下一步,将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和专业领域,积极投身产业发展主战场、科技创新最前沿,为建设“制造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