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万正峰在市委网信委会议上强调 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提供坚实支撑
作者:记者 段利梅 通讯员 张桠晖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1  点击次数:

  11月20日,市委书记万正峰主持召开市委网信委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市上下扛起责任、务实重行,奋力推进濮阳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朱良才、张锦印、惠康、聂长明出席会议。

  万正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特别是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网信工作“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五大使命任务,明确“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楼阳生也对加强网信工作、守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网信系统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紧密结合当前网信工作重点任务,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推动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提供坚实网信工作支撑。

  万正峰要求,要突出重点任务,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坚持守正创新,激发网络空间“正能量”。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创新网上宣传报道形式,讲好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出彩故事,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形式,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的强大精神动力。二是坚持斗争精神,掌控网络舆论“主导权”。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风险排查、及时果断处置,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切实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三是坚持统筹施策,营造综合治理“新生态”。通过深化网络生态治理、加强互联网重点领域执法、拓展网络文明建设“九大行动”等,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管网治网长效建设。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加强宣传教育,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确保全市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五是坚持信息驱动,加快构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高数字治理能力,下好数字经济“先手棋”。

  万正峰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主动担当,全力做好本地区本部门网信工作;健全工作体系,做到网络工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认真落实省委网信委关于督查整改工作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强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要“懂网”、会“用网”,全体网信系统干部要能打硬仗、以过硬能力作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传达了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汇报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领学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濮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稿)》等3个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