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朱良才到部分金融机构现场办公时强调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营造良好金融生态
作者:记者 赵伟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1  点击次数:

  11月20日,市长朱良才到部分金融机构现场办公,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金融生态,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副市长周锋参加。

  朱良才先后到郑州银行濮阳分行、中原银行濮阳分行、濮阳农商银行荣域广场营业网点,走进相关营业部室,详细了解服务实体经济、当前存贷情况、信贷结构、普惠金融、人才建设等工作情况,对金融机构为地方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有关具体事项与银行负责同志认真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回应并现场交办。

  朱良才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希望金融机构强化主责主业,立足国有地方金融企业定位,全面落实“八个坚持”要求,紧密结合濮阳实际和各类市场主体金融需求,全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以高质量金融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使更多金融政策资源配置到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优化服务模式,让金融资源更多倾斜实体经济,提升服务质效。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统筹发展与安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全面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对各类金融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依法处置非法金融活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朱良才要求,要全面加强政银企合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对金融机构的支持力度,积极搭建金融服务平台,支持更多企业做优做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