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万正峰对我市统战工作作出批示 汇聚统战强大合力 不断推出更多带有濮阳标识的经验成果
作者:记者 陈增勋 通讯员 周少华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0  点击次数:

  省委统战部《统战要报》第5期专期刊发我市信息《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 构建全链条责任体系》。近日,市委书记万正峰作出批示,对我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推出更多经验成果。

  万正峰在批示中指出,全市统战系统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大局,积极创新模式,完善网络平台,创树优势品牌,构建起“1+5”统战工作运行体系,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经验被省委统战部刊发,成绩应予充分肯定!望进一步团结全市统战各界人士,汇聚统战强大合力,不断推出更多带有濮阳标识的经验成果。

  近年来,市委统战部推动出台《中共濮阳市委关于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意见》,在全省率先实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体化,进一步巩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入开展“走基层、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一党派一特色,一党派一亮点,有作为争出彩”活动,充分整合党派人才资源,在更高层次上助力濮阳发展。深入推进民营经济“大学习大培训”“大走访大调研”“解难题暖人心”活动,发挥“万人助万企”、企业诉求“直通车”等制度机制作用,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深度参与“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聘请“招商大使”,大力支持濮阳籍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提升招商质效,先后开展招商活动80余批次,签约项目43个,总投资398亿元。积极打造“豫新愈出彩·濮上新声”、2023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河南欧美同学会“留在河南·濮阳篇”等工作品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大宣传大培训”和民族宗教领域“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全面提升民族宗教事务规范化水平。充分挖掘利用濮阳历史文化资源,持续深化宗教中国化在濮阳实践,以宗教领域的和顺和睦助力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