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濮阳精神
朱良才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消防领域安全隐患排查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记者 赵伟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0  点击次数:

  11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朱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扎实开展消防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副市长蔡洪峰出席会议。

  朱良才指出,要坚决落实会议精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市开展消防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提供了具体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和省长王凯讲话要求,结合部门职能,迅速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后一环、最后一米。

  朱良才强调,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突出重点场所,将浴室、桑拿房、KTV、影剧院、酒店、商场、城中村、“三合一”和“多合一”门店、医养康养机构、出租房、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封闭场所作为重中之重,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朱良才要求,要坚决强化整治实效。做到公开排查与突击暗访相结合,组织专业力量公开检查、形成声势,同时采用“四不两直”的工作方法发现问题、掌握实情。做到宣传教育与从严执法相结合,一方面,加强从业人员、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专业知识教育培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水平;另一方面,坚持“一案双罚”,对发现的重大风险隐患,坚决做到先依规停业整治,整治不到位不复工、整治不彻底不复工。做到专业队伍与社会力量相结合,充分发挥专业队伍作用,探索成立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奖励基金,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苗头,把事故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朱良才强调,要落实立行立改要求。坚持关口前移,将事后被动式应对转变为事前主动式预防。坚持常态化落实安全生产36条管理机制要求,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车间、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楼栋、每一个营业网点,坚决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批示落实批示,坚持常态化、重落实,用实际行动和成效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扛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