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华龙区举行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作者:记者 杜鹏 摄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08  点击次数:

  10月28日,由华龙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区志愿者联合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区文化馆、黄河办颐和社区协办的“赶志愿服务大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颐和社区举行。来自全区各行业、各领域的15个志愿服务组织、小区居民500余人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王建斋到现场观摩指导,区政府副区长、黄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华陪同观摩。

  活动现场,区文艺演出志愿服务队为居民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居民阵阵喝彩。各志愿服务组织发挥自身专长,免费为居民提供了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其中王永甫志愿服务队的针灸按摩、区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健康义诊、区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的法律知识咨询、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的民族团结等志愿服务项目,成为本次大集活动的吸睛亮点,服务台前聚集了大量的居民。此次活动,使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体验到周到的服务,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带来的实惠,增强了他们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王建斋在活动现场与居民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并到各个志愿服务台询问活动开展情况,对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大集、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表示感谢和鼓励,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华龙区承担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绝大部分任务,街道办和社区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要着眼基层、抓实基础,通过举办一系列志愿服务大集进社区活动,突出社区在创建工作中的前沿阵地作用,在广大居民中切实厚植文明意识、培育创建理念、增强行动自觉,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作出华龙贡献。

  活动结束后,王建斋对黄河办颐和社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实地察看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志愿服务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