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我市杜利华入选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
作者:记者 王莹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28  点击次数:

  9月22日,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安徽省滁州市举办。在发布的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名单中,我市濮阳县海通乡宁家村村民杜利华上榜。

  2013年,杜利华的公公突发脑出血导致半身不遂。2015年,杜利华的婆婆因患食道癌做了手术。在之后的日子里,丈夫陈建伟常年在外打工补贴家用,照顾公婆、浇水种地这些重担都落在了杜利华一个人身上。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1月,陈建伟在工地上被高空坠物砸中,导致高位截瘫、脖子以下无法动弹。杜利华没有向命运低头,她无奈之下将家里患病的公婆托人照顾,自己带上刚满1岁的孩子去医院照顾丈夫。无数个日日夜夜,她是在医院的躺椅上度过的。4个月后,婆婆因癌细胞扩散去世。几年来,她在逆境中坚守,在苦难中坚强,守着半身不遂的公公、高位截肢的丈夫和年幼的儿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真爱——不离不弃、患难与共。

  2008年4月起,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5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6万余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参与互动人次超过100亿。我市有7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