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我市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作者:记者 管淑颖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28  点击次数:

  9月27日下午,2023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市油田第一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同赏团圆月 共叙家国情”为主题,以校园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德育、美育全过程。

  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童心庆团圆 中秋奇妙游”——“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文化体验。活动现场分别开设了手工、投壶、茶艺展示、诗词诵读、制作月饼等体验区,让学生们通过体验了解中秋文化的渊源和习俗,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互动性与合作性,让学生在参与中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深远意境。第二部分为“同赏团圆月共叙家国情”——“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文艺演出。演出节目取自中国历代经典诗歌,通过读、诵、吟、唱、舞、奏、演、写、画、赛等形式,将传统民俗、亲情与文化传承、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有机融合在一起,从祈盼团圆的思乡亲情到四海同心、强国复兴的家国情怀,展现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及现代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新面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