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我市第六届“最美读书人”评选活动启动
作者:记者 袁冰洁  来源: 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8-30  点击次数:

  记者8月29日从市文广旅体局获悉,濮阳市第六届“最美读书人”评选活动启动,报名日期截止到9月15日,请符合条件、有意参选的市民抓紧报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大力推动“书香濮阳”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旅体局决定联合开展濮阳市第六届“最美读书人”评选活动。

  凡是热爱读书,乐意引领阅读风尚,并有一定影响和阅读经历的社会各界人士及各类读书组织,经自我推荐、单位推荐、组委会推荐均可参与评选活动。申报者需填写濮阳市第六届“最美读书人”申报表,并提交15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稿发至邮箱dym030129@qq.com,截止日期为9月15日。

  参与评选人员需具备以下条件:热爱学习,好学上进。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每周阅读时间不少于7小时,年均阅读量不少于30册或150万字。以书为乐,与书为伴。个人藏书量 (包括电子图书) 不少于3000册,有持续的文化投入,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够不断进行知识更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能够把所学到的知识广泛运用到工作生活中,使自身知识素养和工作能力、适应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取得积极的社会效益。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能够影响带动身边人读书,为大家荐书,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推广工作。

  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读书人”,并对其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及奖品。据介绍,濮阳“最美读书人”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在社会上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为“书香濮阳”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